襄阳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1-06-09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8日上午,襄阳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副市长张丛玉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将襄阳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襄阳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回首8年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历程,我市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不惧压力,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37.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全部实现,农村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省级组织开展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我市连续6年获得优秀等次,其中,2019年至2020年考核获全省第3名。孙开林、闵洪艳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卢必富、柯圣洲等5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市政府扶贫办等4个集体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据介绍,新成立的襄阳市乡村振兴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当好乡村振兴新征程的“领路人”,成为壮美乡村画卷的“绘就者”;找准职责定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逐步实现由集中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强化能力到位,巩固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锤炼和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通讯员杨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