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日捐,宜昌这些老人捐出“巨款”……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09:11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不用写名字,就是尽一份心意”

陈人海老人捐出善款。

  纪录片《罗长姐》全国上映,“乡村好司机”邓兰舟刷屏全国……近来,宜昌好人,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截至今年5月,宜昌市入选“中国好人”总人数达到102人(组),位列全省同类市州第一名。

  从全国道德模范“拥军慈母”罗长姐,到“扶贫县官”罗官章;从“英子姐姐”刘发英到“乡村好司机”邓兰舟……这片热土,好人辈出,群星闪烁,形成名扬全国的“宜昌现象”,也成为宜昌文明之城、大爱之城的生动诠释。

  其实,宜昌好人何止一百?你我身边,凡人善举每天都在上演。他们如涓涓细流,汇聚成好人之城的浩瀚海洋。

  “不用写名字了,就是尽一份心意。”6月初,一位老人来到市慈善总会,递上一个厚厚包裹。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是1万元现金。“虽说不留名,但我们都太熟悉他了。”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年近九旬的刘广新老人,几乎年年都来捐款,截至目前,个人捐款总额已达6万元。

  去年国庆节假期,也是这位刘广新老人,来到市慈善总会,同样递上一个包裹:“钱不多,算是我为脱贫攻坚贡献的一份力量。”包裹中,是2万元现金。当工作人员问及详细联系方式,他也一再婉拒,转身离开。

  “看衣着,就是一位非常朴素的老人。这份每年捐款的善举,确实让我们深受触动。”工作人员与其简单交谈中得知,老人年轻时曾经受过别人帮助,所以一直心怀感恩,希望能尽己所能,回报社会。“但问及详情,他却不愿多提。”

  像这样一心向善,坚持捐款的爱心市民,在市慈善总会并非个例。今年5月初,宜昌市启动2021年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一个月来,已有多位个人捐出“巨款”。这份深情,感动众人。

  活动刚一启动,市慈善总会就迎来一位“老熟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峡江红烛”、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陈人海。今年3月,老人就曾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元善款用于扶贫济困。此次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活动,他又慷慨捐赠2000元。

  “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刘广新、陈人海一样的凡人善举,才有了大爱宜昌的磅礴力量。”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2021年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在进行中。本次捐赠的资金,将重点安排用于各地提升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生活、治病等方面的突出困难。(三峡晚报 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朱东梅)

责任编辑:乔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