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午餐助力鹤峰乡村教育百年大计

A-   A+
发表时间:2021-06-08 14: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是鹤峰县实施乡村中小学生免费午餐的第十周年。10年间,免费午餐项目已成为鹤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介绍,10年间,免费午餐经历了“两个模式”。2011年底,开创了鹤峰县政府出资1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会出资2元的鹤峰“1+2”模式。2012年,国家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鹤峰县政府与免费午餐基金会协商,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和免费午餐项目进行整合,形成“国家+政府+基金会”的高效模式。截止到今年5月,鹤峰县免费午餐累计开展学校55所,累计受益人数超过11万人次,累计投入免费午餐资金5282万元。

  10年间,鹤峰县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在县级财力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每年安排配套资金100多万元,确保公益项目资金投入力度不减,免费午餐项目顺利推进。坚持科学谋划,确保每一分钱都“吃”到孩子嘴里,浇铸了响当当的特色品牌。坚持示范引领,营造了人人享受公益、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回馈公益的良好氛围。

  10年间,免费午餐项目实现了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助力农村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助力提高该县学校办学水平、助力更多公益项目高效落地的良好效果,创立了社会公益组织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动社会治理的成功模型,成为了鹤峰县积极推动公益项目落地、互动的一大品牌。(恩施日报 通讯员 何关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