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哥”连续15年爱心送考

A-   A+
发表时间:2021-06-08 12: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已到位,等待考生上车。”“马鞍山路路口至青港湖路段有拥堵现象。”7日一大早,2021年第十二届爱心送考微信群热闹起来,爱心送考车司机来到各自的接送点。

  每年高考,一些出租车司机会积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港发出租车驾驶员蔡灿就是其中一位,他已风雨无阻坚持了15年。

  “自从参加第一届爱心送考后,每年的爱心送考都参加了,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蔡灿说,今年“一对一”送考的考生住亚光新村,考点在黄石二中,高考首日送考很顺利。

  送完考生后,蔡灿又去了黄石一中,看见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显得很着急。蔡灿询问得知,考生的父亲开车接孩子去黄石二中考场,由于路上出现拥堵迟迟没来,这让考生母亲非常着急。

  “现在是7点50分,还有时间。这是爱心送考车,我送你们去。我对路线比较熟悉,能安全快速到达考场。”考生和家长上车后,蔡灿安慰考生母亲说,“你也不用着急,这样会影响到孩子。”

  上午8时10分许,蔡灿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考生和他母亲脸上露出了笑容。(黄石日报 记者 马南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