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五老”深情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A-   A+
发表时间:2021-06-08 11: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康县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聘请近百名“五老”党员,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宣讲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歇马镇欧店村六组村民胡明玉的稻田边,退休老干部栾桂府趁着村民劳作休息的间隙,为他们讲述发生在欧店村的革命故事。

  老党员老干部具有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作为保康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五老”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力量之源,结合保康的历史发展轨迹,讲述红色故事。“我们出生在上世纪50年代,现在退休了,应该在学习党史、做好传承上发挥作用。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解,把党的历史知识送进学校、机关、社区、农村,激励大家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县“五老”宣讲团成员栾桂府说。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人群中走深走实意义重大。结合这项重要任务,保康县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全力推进“忠诚教育工程”,组成了28个“五老”报告团,深入学校为学生讲述百年党史。

  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五老”根据自学提炼和系统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以宣讲会、报告会、沙龙等形式讲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县关工委副主任张官印表示,“五老”本身就是革命事件的经历者,目前,该县已先后组织55名报告团成员,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1场次,聆听报告的青少年达13000多人次。(襄阳日报 通讯员 付乐 汪镇杰 范智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