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白鹭湖六旬老汉勇救落水儿童传佳话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16: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白鹭湖管理区田阳办事处一名女童在骑车时不小心掉进河渠中,危急时刻,66岁的刘经茂老人奋勇下水,把女童救起。

  “他纵深一跃,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他的奋力托举,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连日来,刘经茂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快来人啦!有小孩落水了。”5月15日下午5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在白鹭湖管理区田阳办事处一渠传开。呼喊求救的正是刘经茂的老伴。刘经茂的家就在一渠河东边,他的老伴在家门口亲眼目睹一个小女孩从总干渠大堤上骑车不慎冲进了一渠河。

  听到老伴的呼救声,刘经茂迅速从家里跑出来,径直赶到了事发地,眼前一个小女孩正在水里挣扎,湍急的水流马上就没过头顶。

  由于连降大雨,当时一渠河正在防汛排涝,水深流急。刘经茂年事已高,平时水性也不好,河渠也十分陡峭。“万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刘经茂衣服都没有顾得上脱掉,奋不顾身的跳进水里游向孩子。游到落水点后,他深入水中四处摸索孩童,经过几番周折,好不容易一把抓住了小孩的头发,顺势抱住了小孩身体,奋力朝岸边游去,努力将小孩托举起来。后来在闻讯赶来的群众帮助下,小孩才顺利被救上岸。看到小孩无大碍后,他坐在岸边松了一口气,又返回河渠里,帮助小孩把自行车捞上来。

  “小孩落水,幸亏有老人相救。感谢刘老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同时也给了我们整个家庭生活的希望。要是孩子没了,我们都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安抚好孩子,被救小孩的家长立即上门来向刘经茂表示感谢。他摆摆手说:“救人,是本能,更是责任。面对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样的事谁遇到都会去做,只要孩子没事比什么都强。”刘经茂朴实的话语,让被救孩子父母更加感激。

  刘经茂年近古稀,在田阳办事处工作生活了近50年,平常与邻里乡亲关系融洽,乐于助人,是乡亲们眼中的“老好人”。面对突发险情,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好榜样。(潜江新闻网 记者 曾俊伟 通讯员 徐联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