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红色宣讲船”送宣讲下乡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16: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4日,清晨的洪湖,微风习习、碧波荡漾,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领衔的宣讲团成员登上“红色宣讲船”。在耳熟能详的《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中,宣讲船向第一站——洪湖市新堤街道办事处金潭湖老闸驶去。

  这是“洪湖渔民感党恩”百姓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宣讲团成员通过讲历史、讲故事,演绎花鼓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洪湖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凝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识。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激情澎湃的演讲《革命常思洪湖水》从洪湖赤卫队建队至今的历史出发,讲述了党与洪湖人民团结一致抗敌的精彩事迹;回肠荡气的《壮烈歌》,生动再现了“红五子”刘绍南牺牲前的豪情壮志;语重心长的演说《湖水莲花映初心》,惟妙惟肖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与洪湖共克时艰、开启新生活的历程;声情并茂的渔鼓《洪湖美》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小调,描绘了洪湖大湖拆围治乱后壮美的自然风光;精彩有趣的花鼓戏《访婆家》从群众的日常生活,窥见了洪湖新农村建设成就……

  精彩的节目引起现场许多观众共鸣,纷纷感慨“生活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新堤村村民王林玉激动地表示,这样形式新颖的宣讲让他受益匪浅,感谢党的政策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质变,一定用勤劳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当日下午,宣讲团还来到沙口镇兴湖村,现场座无虚席,群众热情高涨,绘声绘色、引人入胜的表演让村民们享用了一次红色精神大餐。沙口镇党委宣传委员吴大海表示,活动更加坚定了村民拥护党的领导的决心,将更好贯彻落实党的政策,为恢复洪湖生态、推动洪湖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宣讲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除这两场宣讲外,还将走进乌林镇李家桥村,均采取现场宣讲和网络展播形式进行;第二阶段采取现场宣讲方式进行,7月1日前完成其他乡镇的宣讲。(荆州日报 见习生 李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