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汉江义务救护队上岗 实施义务救护和宣传引导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14: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5日,汉江义务救护队上岗。 全媒体记者 江旭东 摄 

  6月5日,襄阳市2021年汉江襄阳城区段安全游泳义务救护启动仪式在汉江闸口段举行。今年汉江义务救护队的义务救护时间为6月5日至9月5日。在此期间,每天14时30分至20时,汉江义务救护队队员将在汉江襄阳城区段设立的6个义务救护(宣传)点值守,实施义务救护和宣传引导。

  据介绍,今年汉江义务救护队是从襄阳各游泳队挑选水性好、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共38人,其中男性36名、女性2名,救护力量比往年有所增强。

  据了解,汉江义务救护队自2002年组建至今,在救护区域已经义务救援了1846人。近年来,在市关工委的组织推动下,该救护队不断创新救护办法,完善救护措施,丰富救护内容,每年都实现了“救护区域内游泳者零溺水死亡、救护队员零事故”的活动目标,在汉江其他水域也挽救了多人。汉江义务救护不仅守护了生命,同时在倡导文明行为、传播安全知识、保护汉江水源、宣传襄阳形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展示文明襄阳、活力襄阳的“亮丽窗口”。

  襄阳汉江义务救护队曾入围“中国好人榜”,荣获“荆楚楷模”“感动襄阳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今年设置的6个义务救护(宣传)点是:鱼梁洲桥头绿洲大道汉江边150米处、襄阳市水利和湖泊局门前汉江段、襄城凤雏大桥下游杉树林江段、樊城公馆门码头(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江段、樊城火星观码头江段、襄城三桥头义务救护点。

  到鱼梁洲环岛景观带的阳光沙滩戏水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汉江义务救护队将加大阳光沙滩的救护力量。(襄阳日报 通讯员雷中泽 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