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移民服务中心“八个一”活动推进结对共建文明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11: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日,竹山县移民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在党建示范区结对共建村——峪口村,联合开展以“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并组织志愿者在村庄街道、库区码头清理环境卫生,捡拾垃圾,组织志愿者为12户分散五保,发放粮油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村共建工作。

  结对共建文明村重点聚焦“八个一”活动: 一是评选一批身边好人。以群众推荐、干部入户的方式,积极挖掘并收集村内好人善举,引导村民学先进、争先进,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乡风。二是评选一批十星级农户。通过分组分片召开群众会,宣传“十星”具体内容与评选标准,以群众自评、群众互评、党员及群众代表再评、村干部及驻村领导审核四个环节,确定十星级文明农户,最后张榜公示,悬挂十星级文明牌。三是征集一批家风家训。全村广大干部群众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将富有特色、向善向上、便于传诵传讲的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和传承案例收集起来装订成册,供村民学习。四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在广大党员及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党史教育、爱国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五是面向群众开展一次集中宣讲。邀请专业宣讲员或者对口帮扶单位以及驻村领导,以感恩教育、民风民俗、党史学习和道德教育开展一次宣讲活动。六是修订一批村规民约。结合村实际,起草修订《村规民约》,在群众会上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学习实践,展现健康文明村风。七是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村级志愿服务队,联合移民服务中心,共同走村访户,为特殊群体送温暖,为保护环境做宣传。八是倡导一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各类文明宣传工作,推行“公筷公勺”制,在公共场合进行卫生监督,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农户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带动全村文明素质提升。(竹山县创文办 邱亮 竹山县移民服务中心 华元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