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宣恩县科协“科技活动周”氛围浓

A-   A+
发表时间:2021-06-04 15: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科技活动周”期间,恩施州宣恩县科协开展了科技助力企业发展、青少年科技课堂、科技为民服务、科学家精神宣讲等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科技活动。

  宣恩县科协充分发挥纽带、桥梁和参谋作用,走访企业12家、2个专家工作站和100余名科技工作者,收集意见建议,摸排调查科技人才结构情况,建立科技人才库,着力解决企业科学技术及科技人才需求,为企业打造更优良的科技服务环境,当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店小二”。

  在宣恩县第二民族中学,宣恩县科协通过“太空种子”种植研究课堂,开展对比种植、科学育种等科学探究活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由科技辅导员为学生讲授科技创新辅导课,让青少年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钻研科学的精神。

  宣恩县科协还组织科技服务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提供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向农户发放农业技术资料3000余份,并免费发放病虫害防治药品,解决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技术难题。同时邀请农业专家开展新品种科普示范培训,讲解农作务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

  宣恩县科协通过深入扎实的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力量,使全县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在全县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恩施州科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