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首个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4: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日下午,荆州市首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沙市区观音垱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同时启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今年“六一”儿童节,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正式施行,首次提出在乡镇(街道)层面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是贯彻落实新《未保法》的务实举措,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6月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将以新《未保法》正式施行为契机,组织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未保中心,通过在媒体开展专题宣传、进学校进行专题讲座、下基层组织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推动新《未保法》贯彻落实。

  活动当天,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一行带着节日礼物,走进观音垱镇困境儿童家中,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荆州日报 记者梅闻 见习生张梦瑶 通讯员朱玉龙 邹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