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各地各部门开展庆“六一”活动: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1: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潜江市人民检察院

  5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园林五小4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市人民检察院,直观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

  活动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小学生小明的一天”为主题,结合动画片演示、情景剧表演等生动有趣的形式,重点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宣传和解读,以案释法讲述防性侵、防诱拐、防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享受法治大餐的同时,过一个别样的“六一”。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向全社会一次公开透明的全方位展示,旨在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对未检工作的认识,形成保护合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未检工作的良好氛围。

  园林街道办事处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园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市教育局园林分局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慰问人员深入辖区5个社区,与贫困、留守儿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要刻苦学习,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笔记本和慰问金。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渔洋镇

  5月28日,渔洋镇工会组织开展“情暖童心,喜迎‘六一’”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辖区40名困境儿童送上关爱和节日祝福。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口罩、文具礼包等礼物,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渔洋镇工会负责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困境儿童,让祖国的花朵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壮成长。

  城南社区

  “六一”儿童节前夕,园林街道城南社区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为辖区15名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观看《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视频,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用品等礼物。

  城南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开展亲情陪伴、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儿童增强自信、感受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高场学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30日,高场学区举办了以“童心向党迎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庆“六一”暨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孩子们用灵动的舞姿、悦耳的童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及美好祝愿,《童心向党》《红星闪闪》《中国字,中国人》《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潜江市二实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市二实小举行以“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

  诗朗诵《我喜欢红色》《中华少年》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电声乐《我相信》、武术操《藏龙卧虎》、架子鼓表演《这条街最靓的仔》、歌曲串烧《小孩子大梦想》、古筝与书法、舞蹈《太空你好》展示了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花鼓戏表演《废物扔进垃圾箱》、群舞《校园花鼓韵》雅俗共赏,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儿童节。

  光明中心小学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周矶街道光明中心小学开展“玩泥巴”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制作的积极性、创造性。

  随着评委一声“开始”,20名参赛学生迅速开始选泥巴、和泥巴。经过半个小时的角逐,参赛学生纷纷将自己的作品展现在评委面前。有的像活灵活现的乌龟,有的做成陶俑模型,有的做成“土味”玫瑰……学生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信满足的笑容。

  活动最后,评委们在21幅作品中评选出了10幅优秀作品并进行颁奖。

  中宏保险湖北分公司

  “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宏保险湖北分公司走进熊口管理区小学,开展企校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当天,爱心企业代表们来到熊口管理区小学一边参观,一边了解校园基础设施、教学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向该校捐赠了课外读物、学习用品、体音美教学用具等爱心物资。

  爱心企业代表们表示,将以结对帮扶的形式推进学校发展,号召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结对帮扶,希望企业和学校今后能够多互动,携手做好孩子的教育,让孩子们发现美好、学会感恩,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