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暖心“红色驿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1:46    来源:孝感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充分发挥15个红色驿站作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居民在“红色驿站”休息

  因地制宜,打造暖心“红色驿站”。应城市各社区把驿站设在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暖心“红色驿站”,让“有困难找组织,有需求到红色驿站”成为广大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在城中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红色驿站”里,设有饮水机、移动充电宝、有线电视、报刊杂志、急救药箱、爱心雨伞、“小心愿”征集箱、无线WIFI等,门敞开着,市民有什么事可以随时进入。新河社区“邻里和谐驿站”调解棚户区改造拆迁矛盾35次,邻里议事恳谈87次,有力化解邻里纠纷矛盾;长湖社区的“健康生活驿站”为到附近体育中心锻炼的居民提供运动“补给”1000余人次;工农路社区设置“便民休憩驿站”,在社区服务大厅布置“休息椅”,为附近居民和进出菜场市民提供休息场所。截至目前,城中街道各社区“红色驿站”已服务居民2万余次。

  

居民在“红色驿站”查阅惠民政策

  精准服务,为群众解决身边事。各社区依托“红色驿站”平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小区延伸、向住户延伸,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四里棚刘杨社区驿站解决群众身边事100余件,为忘戴口罩的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口罩4600只,为社区群众购买防贫保,解决居民刘霞因异地就医手续不全不能报销问题,出资联系物业维修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自家天花板漏水严重问题。光明社区驿站在爱心专柜添置“便民伞”、针线包、充电宝、老花镜等为100余人提供便民服务,及时帮助疏通群众下水道18次、发放“防电诈”宣传单5000余份。

  群众参与,共建幸福和谐社区。以“红色驿站”为平台,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共建幸福和谐社区。汪家台社区“红色驿站”志愿者在工作日的下午4:30至6:00开办“四点半学校”,为社区居民提供儿童托管服务,指导放学儿童做作业,培养孩子们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共托管儿童500余名。长湖社区驿站定做两排有收纳功能的长凳子,给附近居民提供短暂休息和存放物品场所。新河社区购置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和红色书籍52本,吸引爱读书的居民前来读书学习,打造属于老百姓的红色精神家园。(应城文明办 陈驰 钟婷 万静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