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 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1: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31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文明办关于近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城乡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群众思想道德教育、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乡居民思想觉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襄阳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找准工作抓手,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教育为契机,把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社会公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机融合起来;要克服懈怠思想,拉高工作标杆,严格对照新版测评体系,逐条逐项细化落实,确保实现动态达标,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以群众需求为牵引,结合抓好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把文明实践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全市上下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健全领导动员、督查考评、激励制约等工作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实施治理,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加快推进“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抓好汉江两岸、鄂北岗地防护林带、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等生态廊道建设,为抓好立体防护打牢基础。要树牢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工作合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精心打造具有襄阳实践特色的少先队组织,打造少先队工作的襄阳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