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商务局:“六学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1: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襄阳市商务局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积极探索“六学联动”机制,在全市商务系统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领学”。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范围扩大至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坚持“领学原著+主题发言+讨论交流+小结点评+分析总结”的五步学习模式,做到学习主题、环节、内容、方式、成效和考核“六落实”,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实效性。

  机关党委组织指导“督学”。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小组组长责任。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注重发挥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的优势,加强统筹安排和服务指导,严格把控学习进展,协调机关党支部轮值主持,以朗诵一段文献、讲述一个典故等多种形式持续开播“商务小广播”。

  机关党支部结合职能“深学”。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结合商务经济工作实际,按照补课型、积累型、工作型、研究型四个类别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严格落实每周四集体学习、“随机点名人人讲”制度,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用好“学习强国”“湖北干部在线学习”“法宣在线”等网上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年度教育培训要求,作为评选年度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重要指标,局机关党员参学率达100%。

  青年干部互动交流“促学”。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展读书观影分享和奋斗成长互动交流,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组织党史学习答题自测、“中国梦 劳动美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征文活动,以测促学、以征促知。

  党员个人积极主动“自学”。注重激发机关党员学习动力,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踊跃参加“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建立每天自学1小时制度,明确个人读书进度;结合岗位职责,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身体力行,学以致用,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所属单位对标对表“跟学”。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对照局机关学习方案,细化本单位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参加局机关统一组织的党课宣讲,开展学党史交流分享会、瞻仰市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八子》等红色电影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情怀,学出使命担当,为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聚力铸魂。((襄阳日报 媒体记者殷素 通讯员周玉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