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红色防疫网 大冶万余名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

  3月份以来,为助力疫苗接种顺利推进,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该市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秩序维护、扫码登记、解疑答问等工作。截至目前,万余名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服务20万余人次,累计3万小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页6万余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采。

  从我做起 当好“主动接种”先行者

  “我是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好他人。”3月中旬,高新区的方师傅就自行到大冶市人民医院接种疫苗。他说,刚开始的时候,很多群众对打疫苗持观望态度。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疫苗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让群众明白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要相信国家,相信科研团队,我们现阶段接种的国产新冠疫苗,技术成熟,安全可靠。”在卫生系统工作的朱婷告诉记者,自己是医务人员,也是志愿者,只有走在前头,群众才能更安心。

  大冶市7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有序地参加疫苗接种,充分发挥志愿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参与疫苗接种。

  从细从实 当好“应接尽接”宣传者

  “疫苗疼不疼?会不会有副作用?”

  “放心,就像被蚂蚁咬了下,只要听医生的话正常作息就没事的,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在长安社区宏维人家小区,社区书记刘亚军和志愿者上门宣传疫苗接种。为了给群众提供专业的疫苗接种知识,他动员社区志愿者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遵医嘱、遵规定,并做好其他接种群体的答疑释惑工作。

  在东岳路街道安平社区,志愿者利用中午、晚上时间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把接种疫苗宣传单送到群众手里。

  为扩大宣传范围和成效,志愿者们以“应接尽接”为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让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有更深入的了解,消除群众的疑虑,营造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

  从“心”出发 当好“全民接种”服务者

  5月23日是周末,天空下起了毛毛雨。志愿者朱端瑞穿上红马甲,匆匆走出家门,来到东岳路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没过一会儿,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朱端瑞一边喊,一边帮群众扫码登记。仅半个小时,喉咙都快冒烟了,他来不及喝一口水,又忙活起来。“多亏了他们这些志愿者,我才能顺利打上疫苗。”市民石桔梅说。

  在疫苗移动接种队,“红马甲”的身影也格外亮眼。“医务人员太忙了,我们过来分担一下,提高接种效率。”在和平社区,由五六个人组成的志愿小分队,跟着医务人员进行移动接种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得到群众的好评。

  5月26日,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方舱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40余名志愿者冒着雨来回穿梭,有的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有的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不急,慢慢下车,我来帮您撑伞。”“雨太大了,小心湿滑。”“先喝杯热水,有没有哪不舒服啊……”

  一个个温情的行动、一声声亲切的话语,让群众露出满意的笑容。“镇里安排志愿者来村里,免费接送我们打疫苗,真是冇得话说!”土库村的吴婆婆说,村里没有直达车辆到接种点,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多亏了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

  截至5月26日下午5点,大冶市累计接种疫苗319500针次,其中69559人完成全程接种,取得良好成效,编织了一张事关群众健康的红色防疫网。(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姚昭 陈雯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