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01 08:39    来源:十堰文明网

  5月31日上午,竹溪县“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在竹溪县实验小学西关社区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与40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参与了活动。
  仪式上,县教育局局长王琪致词,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文明竹溪三十条》和《遵德守礼十五条》,学生代表宣读了《竹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影响带动家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创建出一份力、増一份光、添一道彩。
  汤莉指出,今年是竹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在全县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青少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主力军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的目标。
  汤莉对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提出希望。希望全县教育系统切实发挥全县中小学生主力军作用,动员和引导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都成为一面文明的旗帜,成为一个文明的标志,争做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和维护者;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做好孩子人生追求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宣传创建、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融入创建,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团结一心、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让我们都从自身做起,学习文明礼仪,遵守市民文明公约、践行《文明竹溪三十条》,争做文明有礼的竹溪人。(竹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曹婧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