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举行“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启动仪式

A-   A+
发表时间:2021-06-01 11:45    来源:十堰文明网
  5月29日上午,竹溪县“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启动仪式在该县中峰镇市民之家广场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竹溪县经典100悦读社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不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活动中,首先由中峰镇中心小学舞蹈《少年》、县民政局干部诵读《永远跟党走》、经典悦读100社诵读《沁园春·雪》、青草坪村经典悦读社合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拉开序幕,同庆沟、吴坝、黑龙洞、瓦楼沟、向家汇、中原等村的留守儿童,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期间,多次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抢答互动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了党史教育。
  活动现场,竹溪县关工委、县老干局、县文旅局、县工商联、县妇联、团县委、质检站等单位为5乡镇13个村416名留守儿童送上价值3万多元的书包、文具盒、中性笔等学习用品和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以及核心价值观读本等节日礼物,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关心关爱。(竹溪县关工委)
责任编辑:曹婧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