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扎实开展“讲文明 议陋习”乡风评议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01 11:21    来源:十堰文明网
  “下面我宣布,庄子沟村5月乡风评议活动评选结果,共评选出身边好人1人,道德失范1人……”5月31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庄子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乡风评议活动,该村驻点领导、镇党委宣传委员顾姗宣布道。
  庄子沟村乡风评议小组成员蔡健积极肯定2组村民王俊昆。王俊昆从出生起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强制性脊柱炎,被评为一级残疾,父亲早世,母亲2016年患病离世。身体的残疾,生活的不幸,并没有磨灭掉他心中的希望和乐观,他通过自身能力增收脱贫。2020年从网上看到黑龙江的一位和他患同样病症的病友发布的求助信息后,王俊昆立即转账1000块钱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今年4月,他还婉拒了村两委给的社会救助资金。评议小组成员赵敏提议批评1组村民金玉荣5月22日夜间悄悄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行为。
  5月27日至28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村、蒿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同步组织开展了乡风评议活动。与会人员学习了《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讨论通过了新修订的《村规民约》。2个村共评选出道德先进个人8人,评议道德失范行为3起。
  据悉,今年5月以来,丹江口市扎实开展乡风评议活动,并将此项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相结合,对照“村规民约”,就村民婚丧事宜、孝敬老人、保护未成年人、诚实守信等人和事进行评议,除对模范遵守道德规范的人和事予以褒奖、弘扬外;对道德失范的人和事也要进行评议。截止目前,丹江口市194个行政村均成立乡风评议会,1000余村级乡风评议员开展集中评议268批次,共评议出道德先进人物620余人,道德失范人112人。(丹江口市创文办 蔡伟伟)
责任编辑:曹婧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