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A-   A+
发表时间:2021-05-31 14:24    来源:宜昌文明网

活动现场

  “记得那是2012年,会长彭广洲在深圳的一个朋友聚会上,得知老乡赵成堡的女儿因烫伤急需治疗,便召集在深圳创业的老乡们为其筹集资金12000元,以解燃眉之急。”兴山县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方圆圆正声情并茂的介绍着他们的志愿服务项目。

  5月26日,兴山县委宣传部、兴山团县委联合举办兴山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此次竞赛。近年来,兴山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兴山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队98支,志愿者近3万人,他们立足城乡社区,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劝导、法律援助、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众等一系列接地气、得民心、促和谐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此次活动中,每名参赛志愿者从项目目标、组织管理、活动内容、社会成效等方面展示项目。从乡间公益到扶贫济困,从特教上门到乡村支教,从河滩治理到环境保护,从基层宣讲到流动课堂,从法律服务到失业援助,一支支公益队伍迎难而上,一个个公益项目成效显著。

  “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也希望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给更多的人送去温暖。”坐在观众席的郑琦说道。

 

小蜜蜂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项目 

  经过评委现场评判,共有9支志愿服务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余下4支获得优胜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小蜜蜂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病残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目前已有400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四年多来,共捐赠善款11万多元,持续帮扶贫困大学生和贫困残疾病人13人,关爱空巢老人60多人。(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周雨 李建铭)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