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迎“七一” 宜昌市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31 19:49    来源:宜昌文明网

点击图片进入“童心向党”专题活动页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统一部署,自3月份宜昌市文委明办、宜昌市教育局共同发出《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以来,宜昌各地各校围绕“我向党旗敬个礼”“革命精神代代传”“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历史我铭记”“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日前,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组织发动、遴选录制,经活动评委会集中评审,由宜昌市委文明办、宜昌市教育局主办的“童心向党歌飞扬 唱支红歌给党听”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宜都市陆城第一初级中学的《我用初心等待》、枝江市董市小学乡村少年宫的《中华好少年》等50个优秀节目,从全市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宜昌各地各校积极踊跃参加,全市共收到短视频作品300多个。其中,“唱支红歌给党听”入选的50个作品紧扣主题、立意新颖,有合唱、歌伴舞、配乐诗朗诵、情景表演等,通过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宜昌文明网还从全市报送的众多短视频作品中,评选出“党的故事我来讲”优秀作品10个,“感党恩·诵祖国”优秀作品10个。

  据悉,本次入选的70个优秀短视频作品将于6月在宜昌文明网专题页面进行展播,并精选部分作品通过“文明宜昌”“宜昌教育”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宣传。接下来,为引导全市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宜昌各地各校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利用时间节点,创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宜昌文明网 记者乔奇 通讯员王婷婷)

  5月9日下午,远安县实验小学四三中队的45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远安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

兴山县实验中学704班的吴子萌同学,在爱国教育基地兴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述《刘子和的革命故事》。

  伍家岗区伍家岗小学学生表演作品《铁肩担道义》,讲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辉煌的革命历程及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小学五(3)班学生邱若曦在校红色纪念馆讲述贺龙元帅的革命故事。 


长阳实验小学“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表演节目《少年中国梦》

宜都市五眼泉镇中小学乡村少年宫“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表演节目《少年志》

猇亭区实验小学“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表演节目《童心向党学英雄》

宜昌市一中“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表演节目《迎风飘扬的党旗》

夷陵区雾渡河镇中心小学开展“感党恩·诵祖国”主题活动,图为学生表演节目《少年中国说》。

西陵区绿萝路小学开展“感党恩·诵祖国”主题活动,图为学生表演节目《红船颂》。

  5月10日上午,迎着朝阳,宜昌市幼儿园“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升旗仪式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品德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夏明翰雕像前,税务青年与秭归县夏明翰红军小学小学生们一起泼墨挥毫,在印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幕布上,书写祝福祖国和伟大共产党的话语,共抒爱党爱国之情。

  4月14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巧手剪纸忆党恩”主题剪纸作品展示活动。一幅幅剪纸作品活灵活现,一颗颗向党红心真诚坚定。

  5月20日下午,当阳市玉阳初级中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历史我铭记”主题宣讲报告活动。学校全体师生齐参与,用歌声与誓言共同演绎这场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李伟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