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万余志愿者合力编织群众健康“红色防疫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6-01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将接种疫苗宣传单送到群众手里。通讯员 供图

   今年3月以来,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全市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秩序维护、扫码登记、解疑答问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共有万余名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服务20万余人次,累计3万小时,发放疫苗接种宣传页6万余份,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风采。

  从我做起,当好“主动接种”先行者

  现阶段,接种疫苗、切断病毒传播链是保障全民健康的关键。

  “我是第一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好他人。”3月中旬,针对身边群众对接种疫苗的观望情绪,高新区的方师傅毫不犹豫站了出来,主动来到人民医院接种疫苗。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方师傅坦言,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明白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在卫生系统工作的朱婷也有类似的觉悟。她告诉记者,自己不仅是一名医务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只有走在前头,群众才能更安心。在大冶,像方师傅、朱婷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

  据不完全统计,按照大冶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市累计有7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了疫苗接种,充分发挥志愿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到疫苗接种中。

志愿者冒雨维持秩序。通讯员 供图

  做细做实,当好“应接尽接”宣传者

  “疫苗疼不疼?会不会有副作用?”“放心,就像被蚂蚁咬了下,听医生的话正常作息就好,你看我现在不好好的吗?”

  在长安社区宏维人家小区,社区书记刘亚军与志愿者们一起上门宣传疫苗接种。刘亚军说,为了给群众提供专业的疫苗接种知识,他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们主动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遵医嘱、遵规定,并做好其他接种群体的答疑释惑工作。

  在东岳街道安平社区,一个个志愿者们还利用中午、晚上时间,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确保将接种疫苗宣传单送到群众手里。

  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范围和成效,志愿者们坚持“应接尽接”为原则,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展开全方位宣传,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消除群众的疑虑,营造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

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老人递上热水。通讯员 供图

  暖心相助,当好“全民接种”服务者

  5月26日,细雨绵绵,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方舱接种点,现场一片忙碌。然而,因为有40余名志愿者们冒雨来回穿梭,现场秩序井然。“不着急,慢慢下车,我来帮您撑伞。”“大娘,雨太大了,小心湿滑。”“先喝杯热水,有没有哪不舒服啊?”......一幕墓温馨的场面让人心头一暖。

  不仅如此,在疫苗移动接种队中,“红马甲”的身影更是格外亮眼。“医务人员太忙了,我们就过来分担一下,提高接种效率。”在和平社区,由五六个人组成的志愿小分队跟着医务人员进行移动接种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个个温情的行动,一声声亲切的话语,让群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镇里安排志愿者们来村里免费接送我们打疫苗,真是冇得话说!”土库村的吴阿婆说,村里没有直达的车辆到接种点,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多亏了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

  统计显示,截至5月26日5时,大冶市累计接种疫苗319500针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接下来的“疫苗接种”战场上,志愿者们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继续坚守一线、靠前服务,编织一张群众健康的“红色防疫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姚昭 陈雯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