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点单式”志愿服务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A-   A+
发表时间:2021-06-01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快乐地玩起了碰碰车。通讯员 供图

小朋友们体验旋转木马项目。通讯员 供图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来自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的近10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恒达欢乐大世界,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我刚刚玩了一次碰碰车,紧张刺激,感觉开心极了!”今年12岁的石丽裙带着弟弟一边从碰碰车上下来,一边兴奋地告诉身边的志愿者,平时自己在家只能玩捉迷藏之类的游戏,这样的体验还是第一次,下次还想和朋友们一起来玩。

  看着孩子们幸福的脸庞,作为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合作伙伴、恒达欢乐大世界的负责人胡宗文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愿意为小朋友们服务,给他们提供游玩场地,帮助实现微心愿。看到他们玩得这么开心,我也很开心。”

  除了畅玩游乐项目外,孩子们当天还在福至尊鱼羊馆体验“爱心餐”、在雨润幸福蓝海影院观看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2》,领取了“微心愿”礼物,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这也是大冶市“点单式”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上述志愿服务由大冶市农科村文明实践站结合留守儿童微心愿“点单”,大冶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通过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冶邑之火“接单”。接单过程中,志愿合作伙伴,志愿者、志愿者团队都纷纷加入进来,大家凝心聚力关爱孩子,帮助孩子实现微心愿。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的“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志愿服务模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部门和群众间、服务和需求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四单”作用,在“冶邑之火”平台上定期公布群众需求,对接项目预约,不断丰富实践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真正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最后一公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姚昭、陈雯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