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绣花功夫”洁城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1-05-31 16: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期,荆州市按照“属地为主、行业监管、全民参与”原则,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了“洁城行动”,市区两级单位和社区居民整体联动进行了大清洗、大清理、大清除,经过连续一周的密切协作、共同奋战,中心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基础。

  一是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全市各区和市区二级部门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扎实开展洁城行动。沙市区组织召开全区“洁城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常委、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率区“四大家”领导干部及百余人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开展“洁城行动”。荆州高新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动用挖掘机清理乱搭乱建和菜地,家园清洁行动美化环境效果明显。

  二是广泛宣传,氛围浓厚。各区和各单位按照不放过一处死角、不留一处缝隙的要求,广泛组织动员干部群众、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大中小学生参与,倡导“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下沉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劝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保持卫生,自觉养成维护市容秩序的良好习惯,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全面清扫、成效明显。各区和各单位针对小区楼栋、单位庭院、学校市场周边、街道商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点景区等重点场所,彻底清理清扫卫生死角,清理城市“牛皮癣”,推动“门前三包”落实。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城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今后,荆州市将进一步压实各区的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部署、执行、督导、检查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推动洁城行动,积极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打造生态宜居荆州。(荆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