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上线实现了志愿服务信息“全市一张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5-29 14:41    来源:十堰文明网

  5月29日上午,在十堰市委党校2号楼三楼报告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吴善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斌,湖北兰奇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自强模范成江,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副主任齐斌成共同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这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建立完善志愿服务网络信息管理系统是规范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前提,是促进志愿服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建立健全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前期,市创文办、市委文明办牵头,搭建了十堰市新时代志愿服务云平台,整合全市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统筹融合“党员干部双报到”“时间银行”养老互助志愿服务、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等系统,实现了志愿服务信息“全市一张网”,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便捷、高效、精准。
  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的建设,融合了全市各区县市志愿服务数据,从而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全市志愿服务的数据统一。进一步了完善志愿服务制度标准,保证全市志愿者管理、志愿者嘉奖激励规则的统一,提升群众活力,提供一站式参与志愿服务途径。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智能化、信息化、特色化管理,健全了服务能力,优化了志愿服务点派单功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系统保障、内生动力和长效机制。(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