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志愿服务项目同台竞技 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A-   A+
发表时间:2021-05-31 14:15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枝江市委宣传部、枝江市委文明办、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枝江团市委联合举办2021年枝江市首届志愿服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

  此次大赛主题为“文明新实践 健康新生活”,旨在为各志愿服务组织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发掘、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扶持一批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骨干,100余志愿服务组织观摩大赛。

  大赛过程中,19支志愿服务队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应急救援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同台竞技,在交流展示中拓宽了视野,充分展示了志愿者良好风采及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成效。经过激烈角逐,马家店街道丹阳社区“‘邻里萤火’楼栋里跳动的精灵”项目获一等奖,丹阳小学 “童心护绿,筑梦家园”等三个项目获二等奖,枝江市总工会“爱在枝江·缘来是你”等5个项目获3等奖。

  志愿者伊乔莉感慨的说:“此次交流展示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接下来我们将优化服务质量,丰富活动载体,拓宽服务范围,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枝江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做优志愿服务项目、发挥阵地资源效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让志愿服务更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姚红 易妍红 许艺洋)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