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85万余名志愿者有了“娘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5-28 11: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7日,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黄冈职院成立,这标志该市85万余名注册志愿者有了“娘家”。

  自黄冈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者深入到群众生活、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理论宣讲、脱贫攻坚、文化服务、医疗卫生、科学普及、法律援助、疫情防控等领域,都有他们的身影,成为推动社会文明治理发展的重要力量。

  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是由该市境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相关单位、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业务范围包括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团结引领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联合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力量,培育和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围绕群众所期所盼,着眼急事难事,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卫生防疫、防汛抗洪等专业志愿服务等。

  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游伟当选会长,张章、左志学、李禄林、汪子云、张静、韩继峰、陈红利、陈李虹、管正兵等9人当选副会长,叶建红当选秘书长,曾咏华当选监事长。游伟表示,开展志愿者服务成为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重要标志,成立联合会有助于进一步整合黄冈市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其最大效能,积极参与共建和谐社会。下一步,将履行好“引领、联合、服务、促进”基本职能,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社会化。(湖北日报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刘国峰、李禄林)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