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纵深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1-05-28 08:18    来源:宜昌文明网

部门协同作战 干群深度参与

  5月23日,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传钢一行,深入火车站铁路工区、老旧住宅小区和车站路实地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火车站,刘传钢一行先后查看了武铁公司襄阳电务段(当阳工区)、武铁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当阳公务车间)、电务段和原铁通宿舍、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当阳铁路卫生所和火车站老旧住宅小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

  刘传钢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发挥部门协调作战性,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配合战。相关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在车站路改造施工现场,刘传钢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查看了污水配套设施改造情况。刘传钢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听取周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和意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尽量满足居民需求,为群众提供优美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连日来,当阳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协同志愿者,加大力度、持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进一步解决“行车堵、停车难、秩序乱”等问题。

  5月23日下午,长坂路多辆乱停滥放的摩托车、电动车被交警当场拖移处罚。和以往不同的是,虽然开出罚单的是交警,但协助他们查找、发现、定位违停车辆的是志愿者。“我们每天分三个班次对包保路段进行路面巡查,在巡查中对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劝导,引导他们到规范的停车位停放。”长坂路天桥至东群路路口执勤志愿者叶晓青说,“对劝导无效或长时间停放找不到车主的,我们会联系城管及交警部门的负责人,对车辆进行处理。”

  志愿者提供违停车辆信息,交警、城管执法处置,这样的联动机制已经在全市各个主次干道全面铺开。与此同时,当阳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局还将全市城区分成长坂路以北、长坂路以南、坝陵和玉泉办事处管辖区三个片区,采取常态化巡逻执法,纠正巡逻中发现的违法停车行为和接受所属路段包保单位的车辆拖移请求。“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街面停车秩序大有好转,但仍存在少数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对此类车辆我们仍然以劝导为主,对较长时间停放且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或者经劝阻无效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才进行处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玉阳中队民警曹定胜说。

  当阳市统计局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下沉帝景苑小区和移民局小区开展 入户活动,到311户居民家中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资料,收集意见建议18条。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带工具开展环境清扫、垃圾清运、清理牛皮癣等志愿服务,并且及时制止占道经营,主动联系市城管执法局,持续优化市容市貌,倡导讲文明树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当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主次干道洒水降尘保洁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城市保洁工作标准,将机械洒水、冲洗与人工保洁相结合,大力推进“冲、洗、扫、收、运”一体化的保洁作业模式,实现了道路增湿降尘和灰尘垃圾日产日清,同时着力探索城市管理常态长效化新模式,做实精细化管理。(三峡日报 通讯员李红琼 余伟)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