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广东路小学将红色基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1-05-24 11: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十堰市广东路小学立足实际、积极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科教学、社团活动、研学旅行……让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教育的生动课堂。

  创新思政教学形式。老师们用《道德与法治》教材中的“百年追梦,复兴中华”为思政课主题,挖掘并整合各学科红色教育素材进行学习,大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综合运用不同课本里的党史知识,举办“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手抄报、板报展览。

  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党的故事我来讲”、“红色歌曲我会唱”、“小小童心永向党”演讲赛、党史微视频展播……引领同学们不断点燃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党史知识“活”起来、“动”起来,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创新党史教育活动形式。学校举行“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教育同学们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意志坚定,争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时代新人”;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各中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组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三苦’精神”主题研学社会实践活动,领略乡村旧貌换新颜的建设成果。(十堰晚报 记者 徐然 通讯员 赵燕)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