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5月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5-21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别山上红旗飘,革命旗帜永不倒。”4月25日,在大悟县人民广场排演大厅,大型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正在紧张排练。演员精彩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由该县县委宣传部、红办、文旅局历经3年创作的《大悟烽火》,经省市县各级专家审评定稿,在省戏曲艺术剧院指导下完成排练。

  该戏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红军主力部队撤离大别山地区后,敌人对革命老区进行疯狂的清剿,红军杨明光主动留在大别山,带领战士们克服艰苦的条件,坚持在大别山地区打游击,有效地打击和牵制了敌人,同时发展壮大了革命队伍,成为了大别山一团永不熄灭的革命火种。

  该戏以大悟地方特色戏曲、北路子花鼓戏形式,通过气势恢宏的舞台剧,声光电,多场景精彩呈现大悟革命先辈顽强战斗的峥嵘岁月,向曾经战斗在大别山的革命先烈致敬,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大悟县楚剧团团长刘建波介绍,《大悟烽火》将在5月底大悟首演,随后将在孝感、武汉等地巡演。(孝感日报 记者  李建新  通讯员  易荣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