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5-21 09:38    来源:十堰文明网

 

  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赴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白浪街道光明社区在红色驿站开展红色经典共读活动

  5月13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道中观社区东城国际小区党员居民活动中心书声琅琅,来自社区的青年党员、志愿者、退休干部相约在“红色书吧”,共读红色经典《建党百年颂》。同样的活动在白浪街道9个村(社区)全面铺开,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观红色电影已经成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    

  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区聚焦主题主线,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基层一线、中小学生、非公企业等“四大领域”,坚持分类指导,精心策划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生动鲜活。  

  

   

  居民在中观社区“红色书吧”里读书   

  打造学习“课堂”

  该区列出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明确区党工委班子每月一次集体学、每月一次交流研学、每周一次集中夜学、每天不少于一小时自学的“四个一”学习制度,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带学作用。同时,将党史学习纳入新任公务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组织书记培训、村(社区)党员轮训内容,作为开班“第一课”,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政治集训。

  该区将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红色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作为基层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设置“红色书吧”“红色剧场”,组织退休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开发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校园艺术节   

  传承红色基因

  日前,东风小康公司党委举办第一期“周末党史学习大党课”,此次活动在十堰等三地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开展。

  为抓好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该区找准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以5个园区党员职工活动中心、1个非公企业政治生活馆、65个企业党员活动室为依托,实现区直单位与非公企业“活动联办、党史共学、问题共商、发展共谋”。发挥党员宣讲员作用,开展党员下沉车间(班组)活动,开设“微信课堂”“微型党课”“车间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车间、班组和职工身边。

  该区还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七个一”活动,即观看一场红色革命题材电影、走访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一场党史演讲比赛、组织一场红歌比赛、举办一次校园艺术节、开展一次汉字听写大赛,全方位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观社区居民在红色放映厅观看红色影片

  办好民生实事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4月17日,带着这些问题,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从企业和市场主体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经济发展指数。

  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做在先、当示范,建立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村(社区)、园区、企业、项目和信访案件机制。4月以来,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先后走访东风小康、吉神房车、易捷特新能源等11个重大项目,现场解决问题52个。

  该区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一条供水管道,彻底解决龙门工业园和谐大道片区东风国际学校和同创、韦强等企业用水难题;在工业园区规划投放共享单车,方便职工出行……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市场主体和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雷旋坤)

责任编辑:曹婧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