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持续开展宣讲

A-   A+
发表时间:2021-05-21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作专题宣讲。

  在市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闵德美,为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闵德美以“从党的百年辉煌视野谈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百年党史辉煌成就”“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辅导。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星雄为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140余名党员干部作宣讲。

  陈星雄以《回望百年路 砥砺新征程》为题,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阐释和生动形象的事例,全面准确地解读了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为读书班成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在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教授王悦洲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宣讲。

  王悦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阐述了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以《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为题作宣讲。

  徐超从“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干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宣讲,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

  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明秀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

  熊明秀以《回望百年辉煌史 谱写奋进新篇章》为题,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和规律”等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生动讲解,提升了参会人员对党史认识理解的全面性、深刻性和准确性,增强了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

  在市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聂军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

  聂军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在应对困难的考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而发展壮大的奋斗历史。

  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襄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朱永刚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历史启示》为题作宣讲。

  朱永刚围绕“用正确党史观看百年党史”“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与主线”“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等四个部分,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帮助该校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热爱党、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品格。

  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三级调研员李晓航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线》的宣讲。

  李晓航阐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用大量生动党史案例从“毛泽东是如何在我们党确立领导核心地位的”“毛泽东思想是如何在全党正式确立的”“我们党是如何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三个问题入手,深入阐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为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襄阳日报 通讯员郭雪 李子豪 谢迎辉 田皓 鲁玥 杜强 田艳 谭元发 贺碧清 杨懿 项琼 杨明海 陈林安 全媒体记者朱科 沈明晶 李静 赵亚丽 张嫚 熊秋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