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62岁重症患者 襄阳两名大学生接力献出“熊猫血”

A-   A+
发表时间:2021-05-21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学生接力为一名稀有血型老人献血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您好!李启明同学,我是襄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徐娟,你是O型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在市中心医院有一个急诊重症病人,是O型稀有血型。请您来奉献爱心,救助患者。”5月19日上午8时54分,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旅游管理2002班李启明同学接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当时李启明正在上课,接到通知立即到学工科报告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之后赶赴市中心血站献血。

  市中心血站机采室主任徐娟告诉记者,李启明的血型是O型RH阴性(俗称“熊猫血”)。

  徐娟介绍,李启明不是第一个为这名患者献血的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5月17日,该校学生刘桢接到市中心血站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来献血。

  据了解,刘桢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1902班学生,血型也是O型RH阴性。刘桢的班主任周秀丽告诉记者,由于学校目前实行封闭管理,17日接到献血通知后,刘桢立即向班主任请假,献完血后就返回学校了。

  李启明是退役复学学生,目前担任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旅游管理2002班班长。退役复学后,李启明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热心助人,此前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了解到,李启明和刘桢接力救助的是一名62岁的男性患者。当班医生表示,病人的血小板减少,随时有大出血的危险,两位同学所献的“熊猫血”对救治病人非常重要。(襄阳日报 通讯员刘辉 全媒体记者周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