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2021年首场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惠企演出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5-20 15: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毛嘴卤鸡黄澄澄,荆楚一绝享盛名。”5月17日晚,彭场镇中岭广场上,一曲表演唱《沔阳名菜》听得人口舌生津,我市2021年首场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惠企演出正在上演。

  天色渐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炒得火热。演出期间,穿插在节目中的创城知识、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大气磅礴的男声独唱《阳光路上》,优美的舞蹈《荷塘月色》,引人入胜的情景朗诵《等待》,唱功深厚的戏曲清唱《五洲人民齐欢笑》,发人深省的小品《提意见》,一个又一个别出心裁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一曲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演出进入了尾声,不少现场群众仍旧恋恋不舍。家住彭场镇友谊南村的谢琴牵着女儿彭丽娜,正在讨论着刚才的节目:“我前几年在上海工作,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过去带特产都不知道带什么,今天看了演出《沔阳名菜》才知道,原来家乡有这么多美食。”听着母亲的话,女儿彭丽娜美滋滋地举起一个娃娃:“学校也在宣传我们市的旅游景区,看,这是我刚刚答题赢的奖品。”

  “为这台演出,我们已经排练了几个月。今天是第一场,接下来在各镇办场园区还有二十余场。”市演艺中心相关负责人程琼介绍,为确保这次巡回演出顺利进行,他们在年前就开始进行采风、剧本创造、排练演出。程琼说:“针对建党100周年,我们特意将党员行为、代表人物等内容融入节目创作,特别是《沔阳名菜》这个节目,将我们的饮食文化融入唱腔,大家都很喜欢。”

  小品《提意见》的编剧汤萍告诉记者,为创作该小品,自己多次前往企业采风,前后历经近一个月。她说:“其实我当时也没有什么目标,但是在企业采风中发现,企业到服务窗口办事,过去是脸难看、事难办,然后是脸好看、事难办,现在是脸好看、事好办,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创作了这个剧本。”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