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全国文明村张牌村办好六件实事建设幸福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1-05-20 11: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全国文明村武穴市梅川镇张牌村一派忙碌景象:“汲取党史营养,凝集奋进力量,倾心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通垸干道及湾场巷道刷黑工程,深化垃圾分类管理而建立的科普馆及兑分超市,受到来该村检查指导工作的市、镇领导好评。

  张牌村位于武穴市梅川镇西南部,2015年前后,在复退军人张敏等新一届村两委带领下,深挖人文资源,千方百计争取上级项目和本村成功人士的支持,率先成为武穴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省级典型, 2020年被国家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村”。

  张牌村如何加快发展,往哪里发展?这成为村两委一直思考的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认为要汲取党史营养,凝集奋进力量,扎实为民办实事。村里出台了打造幸福之乡活动方案,着力办好六件事实:为民依托省道G220通村的优势机遇对全村通垸主干道及巷道全长7000米全面刷黑,让全体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更加便利; 对全村1200余亩农田进行高标准改造,打造高效农业;利用国家的旱改水项目,对全村200余亩旱地改造水田;引进优质桃子、葡萄和柑橘新品种,打造500亩水果采摘园;建造首家智能垃圾分类科普馆和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加科学智能化;对全村亮化实现提档升级,实现全村亮化全覆盖。(黄冈日报 通讯员 冯怡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