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分区划片责任包保 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

A-   A+
发表时间:2021-05-20 11: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9日,黄石市城管委协调共享单车公司,在明珠广场、桂花路等地补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并要求我市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有效治理乱停放问题。

  目前城区共有美团、哈罗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入驻,单车投放总量为1.2万辆。为切实解决我市共享单车乱停放所带来的城市环境问题,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管理执法队多次要求美团、哈罗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按照创文问题清单要求,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督办整改。

  该委要求,两家企业必须针对车辆扎堆点位的转运、摆放人员投入和安排拿出整改方案,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严格处罚,启动降配额和退出机制;对违停车辆将直接暂扣。同时严格控制共享单车影响城市环境及交通秩序的行为,切实保障市容管理秩序。

  为避免共享单车企业在车辆摆放中只摆放自己品牌的车辆,其他品牌车辆不管理的现状,市城管委要求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实施分区划片管理和责任包保。该委将黄石城区以天津路、马鞍山路为界划分为两个区域,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分别负责辖区内全部品牌的共享单车摆放工作;管理区域每月调换一次。针对今后日常检查、市民投诉、测评考核中发现的共享单车问题,该委将建立积分管理制度;分数积累到一定分值后,将启动降低配额等惩戒措施。

  对市民用车方面,市城管委建议共享单车公司启动信用惩戒和违停扣款的管理。对违停车辆按照时间拍照取证、后台时间查询,对骑行违停人员启动取消免押金资格和违停扣款措施,促进市民文明骑行,提高城市文明程度。(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