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襄城区“学党史 办实事”有温度有速度有广度

A-   A+
发表时间:2021-05-20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襄阳襄城区上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办好事更有温度、做实事更有速度、解难事更有广度”的“三度”原则,努力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强化作用发挥,让办好事更有温度。襄城区将学党史、办实事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办好事。该区以“双报到”党组织为核心,以“双报到”党员为骨干,成立小区业委会253个、居民自管委员会217个,力争今年底全区基层业委会组建比例达到100%;搭建党组织领导下的议事平台,定期召开由社区党委牵头,“双报到”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辖区其他单位等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实现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发挥“双报到”党员特长,引导教师、法律工作者、医生等党员群众,在社区举办“红烛学校”“普法课堂”“家庭医生”等特色活动,提升党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多样化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区1.1万名“双报到”党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2万人次,解决小区管理难题200余个,解决群众实际问题3500余个。

  创新便民服务,让做实事更有速度。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下,襄城区认真落实省、市“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要求,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该区以办事手续多、来回跑等难点、堵点问题为切口,以大数据互联互通为支撑,聚焦易“卡壳”流程,在全区大力推行“全区通办”,制定“全区通办”事项清单,完善政务服务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数据共享,联通政务服务外网,实现省、市、区、乡镇办、村(社区)政务服务专线五级联通,大力压缩办理时间,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助力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5月14日,“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签约仪式在襄城区举行,首批7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四地实现跨区域通办。“襄十随神”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势必破解行政区划的约束,实现四地政务服务共治共享和良性互动,更大范围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立足乡村振兴,让解难事更有广度。襄城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打造汉江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为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提功能,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该区通过建立“五主”推进机制,全面实施“区级主导、乡镇主责、部门主管、专班主攻、群众主体”的“五主”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乡镇主责,乡镇主要领导将主要精力用于抓乡村振兴;14个职能部门组建联合指导组,把准方向指导乡村建设;抽调176名区直单位干部组建57支工作队,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活动,落实“五天四晚”驻村帮扶。同时,全面启动“集镇三年补短板建设行动”,成立由村居“两委”、党员群众、商户代表组成的事务协调理事会,集中开展207、303、305三条国省道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打造产城融合、各美其美的精美小镇,推动集镇功能迭代升级。(襄阳日报 通讯员王盛夏 全媒体记者 韩秀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