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举行“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9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8日上午,黄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李四光纪念馆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的主题分别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

  为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吸引全社会了解博物馆事业,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州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系列活动。景区、旅行社代表践行文明旅游承诺并签名;景区景点及企业优质产品、旅游线路宣传推介;举行以黄州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惠民文艺演出,演出中穿插文物、非遗、景区景点有关知识;开展《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旅游行为规范问题有奖问答。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倡导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等。

  活动现场,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文物保护、旅游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单。展出了“伟大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发展史”“时代的楷模——黄冈市荣获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黄州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吸引众多市民观看学习。(黄冈日报 记者梅卓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