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职教活动周暨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9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8日, 2021年孝感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孝感市第十三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在孝感工业学校举行。

  今年职教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围绕这一主题,开展“职业体验日”、职教成果宣传展示、“大国工匠进校园”、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几年,孝感职业教育发展迅速,质量提升明显。全市现有各级各类职业学校22所,其中,高职院校3所、中职学校19所(含3所技工学校),共开设51个大类、75个专业方向,覆盖工、农、医、师、财及管理多个门类。中职学校在校生达到3万多人,每年为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技术技能人才1万多人。

  聚焦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的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市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中职学校技能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网信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主办,市工业学校承办。 (孝感日报 记者刘艳  特约记者程建专  通讯员杜元华  汪淑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