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升级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08:18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一楼心理辅导室 

 

一楼沙盘室和阅读区 

  为切实帮助辖区未成年人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处理好环境适应、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宜昌高新区对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进行系统升级改造,设立心理辅导室、沙盘室、情绪宣泄室、团体活动室等专业功能室,并配备有兼职专业心理辅导老师4名,面向全区未成年人免费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和教育服务。

三楼团体活动室

三楼情绪宣泄室

  近日,正值初三学子中考之际,为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为学生奋力冲刺中考保驾护航,宜昌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宜昌高新区教研中心、宜昌高新区教育系统心理疏导志愿者团队、宜昌市鸿雁心理疏导工作室团队主动走进宜昌市第八中学,为初三的40多名同学作“放飞心灵,拥抱希望”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在“大风吹”的游戏中开启,同学们放松身心,紧接着通过“压力光谱图”“压力事件表”等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压力、诉说压力、释放压力,在安全、温暖的团队里,心理辅导老师引导同学们倾诉自己的“中考”“学习”“家庭关系”“人际关系”等困扰,并相互给出建议。活动最后,同学们大声喊出自己的愿望,满怀希望地迎接接下来的中考。(宜昌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宜昌高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地 址:宜昌市兰台路10号宜昌高新区教研中心

  电话咨询方式:13197304074(周一—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0717-6269123(每晚7:00—10:00)

  如需面询,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心理辅导老师将本着“严格保密、尊重理解、助人排忧、促人发展”的原则真诚为大家服务。

责任编辑:乔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