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湾潭民族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14:40    来源:宜昌文明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少先队员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五峰湾潭民族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

  4月2日上午,湾潭民族中小学和中心幼儿园15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王文玉烈士墓前,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队日活动。扫墓仪式由校团支部书记邹俊主持。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到场的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敬礼、默哀、敬献花圈和小白花。随后,学校副校长刘长银介绍王文玉烈士事迹,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沈晓同学在烈士墓前代表全体同学表明坚定决心,教师代表崔建双向同学们作活动总结。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缅怀革命先辈、传承英雄遗志是新时代中小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

  “献礼祖国”黑板报

  4月中旬,在政教处的带领下,湾潭民族中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献礼祖国”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在班主任和同学们的精心布置下,纷纷呈现出了一幅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画面精美的黑板报,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充分展示了该校莘莘学子爱校、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

  党的故事我来讲

  4月下旬,学校各班开展了“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爱国主义故事讲述比赛,讲述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从机智的海娃、勇敢的小萝卜头、年轻的女英雄刘胡兰,到舍身取义的军需处长……一个个英雄的光辉形象,一段段感人的历史回忆,一篇篇生动的故事,让每一个人经历了一场红色洗礼,重温了一遍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

  感恩党·诵祖国

  5月上旬,在学校团支部和少先队的带领下,各班“童心向党 感恩党·诵祖国”的朗诵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选手们落落大方,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声情并茂的朗诵,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抒发爱党、爱国的豪情。通过这样的诵读活动,帮助孩子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以经典为养分,树立爱党敬党意识,健康茁壮成长。

  唱支红歌给党听

  借着学校即将在5月底举行艺术节的契机,少先队组织各班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为主题的唱红歌排练活动,以便在艺术节期间进行展演。教师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组成合唱队,积极排练,届时参与展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懂得现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刻苦学习,为红领巾增添光彩!(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梁小芹)

责任编辑:乔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