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武昌先模 武汉武昌区举办武汉红巷博物馆群文化周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15: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武昌区在武汉红巷博物馆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武昌先模”暨武汉红巷博物馆群(第三届)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由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华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20名全国、省、市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等先模代表以及25名知名书画艺术家,齐聚一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物展出、红色字画展示、红色文化讲解等,共同传承红色基因。主办和承办单位负责人、部分大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同志以《一辈子做绝对忠于党献身人民的孺子牛为党旗增添光彩》为题,为所有与会代表讲授了党课,吴老分享了他在践行党史学习中学、思、悟、践的心得体会。吴老说:“学习党史我感受最深的是把对党绝对忠诚不是只写在纸上,不仅仅是说在嘴上的信誓旦旦,而是言行一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是只有响亮的豪言壮语,而是长期在各种考验面前看得出来,艰难困苦面前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出来,名利享乐让得出来。”吴老还在现场发出倡议,请全体共产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一样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把一流业绩作为先进之实;把清正廉洁作为生命之魂;把人民满意当做工作之求,牢记习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导,认认真真访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解民忧,兢兢业业保民安。随后,武汉红巷艺术城的25位艺术家现场用画笔为先模代表在扇子上作字画,以此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高敬意和诚挚关爱。

  

  现场参加活动的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武昌实验寄宿小学黄鹤楼校区的喻言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时刻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让“红色种子”在我们青少年心中生根,使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武昌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武昌一向有着“半城山水、一城好人”的美誉,涌现出吴天祥、黄旭华、黄群、刘五桥、方俊明等先模人物,学习先模榜样已经深深根植于这座城市的血脉和基因,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争做道德模范和好人的热潮,形成了崇尚文明、见贤思齐的新风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昌区高度重视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宣传实效,打造和创新一批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方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党史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培育文明新风。

  据悉,武汉红巷博物馆群文化周系列活动将持续一周。在文化周期间,武汉红巷博物馆群的艺术家们,将以红色故事讲座、红色艺术鉴赏等多种艺术方式展示建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让更多人通过古典文化和书画艺术直观峥嵘岁月下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