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让文明成为营商环境最耀眼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人居环境愈发优美,生活品质逐步提高,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政企服务不断优化……近年来,茅箭区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大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利民惠民工程,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已成为招商引资最有吸引力的亮丽名片。

  文明“金字招牌”让招商引资更“优”

  “我们这里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我们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如今,在与全国各地到茅箭投资建设的企业家们介绍本地资源禀赋时,茅箭区招商工作人员总会习惯性地介绍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传承。“文明”也为投资这片热土的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3月30日,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落户茅箭区。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占地约300亩,打造综合型快递物流集散、分拨中心和转运枢纽,年快递物流吞吐作业可达1200万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功能集聚、资源整合、供需对接、集约化运作的新模式,成为鄂西北地区互联互通、顺畅衔接的外向型物流枢纽基地。

  4月29日,在2021年一季度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上,“深圳东风整车项目”等3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户茅箭,协议投资总额达25亿元。

  一季度,茅箭区坚持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加速起跑,取得良好开局,位于全市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110.5亿元,增长61.7%,高于全市4.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6.7%,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0亿元,增长50.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亿元,增长164.2%。

  文明“窗口”让帮办代办服务更“快”

  “仅仅一个电话,半天就顺利办完了抗震手续。”近日,湖北道药科技产业园法人代表李明对茅箭区行政审批代办专员的工作效率表示十分满意。

  在得知湖北道药科技产业园在项目建设中需要办理抗震设防审批手续时,作为茅箭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单位,茅箭区行政审批局立即安排代办专员主动上门服务,对材料准备、线上线下申报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帮企业跑腿、代企业办事,不到半天时间,就将《抗震设防意见书》送到了企业手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集体地转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抗震设防要求等手续的办理。

  “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一照多址”等一项项服务措施的相继出台,体现出茅箭区敢于自我革新,不断谋求新突破,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推动中,真正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明创建让环境更好群众更“幸福”

  “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十四五’期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11日,茅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捍声在调研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全力推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紧紧立足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把各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今年,茅箭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9个片区、21个小区、606栋、15556户,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

  近年来,茅箭区大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利民惠民工程,累计完成126条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改造;15个农贸市场和408个小区改造升级;140座旱厕、28座公厕改造全面完成;新装路灯578盏、垃圾容器3612个、文体活动设施286处;打通断头路、改造破面路,总里长达到37公里。一串串数据、一项项举措让城市“颜值”大提升,让群众生活更幸福,也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白盛超 张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