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7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不仅仅是一项水利工程,更是涉及水资源保护利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库区特色产业发展、移民帮扶安置等方方面面工作的系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在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抓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共治,探索城市群排污权交易、碳排放交易机制,建立城市群资源环境信息共享机制,完善汉江流域协调治理机制,打造“襄十随神”水生态治理样板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会前看望库区移民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种田务农、外出务工、发展新业态一起抓,多措并举畅通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这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以高质量的产业体系统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注重用发展工业的理念来发展农业,通过引进市场主体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持续提升农民收入。要抢抓“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政策机遇,加强四地之间的工作对接和资源共享,同步相向打通相邻镇村之间的“断头路”,服务乡村旅游和产业一体化发展。要以高质量的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能级。着力研究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做好“一江两岸”生态保护和美化工作,打造城市美丽的“城际线”。要加快建设城市快速路,补足城市建设和管理短板,提升老百姓脚下的“幸福感”,增加城市的“归属感”,打造产城共融、宜居宜业的高品位新城。

  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要求,要突出“群众”这个根本,坚持人民至上、群众为先,畅通体察民情民意的渠道,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实事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要抓住“实事”这个关键,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履行“我办”这个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强化“我要办”的自觉,端正“我来办”的态度,拿出“我能办”的作为,积极投身实践活动。(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见习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