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区浮山街道办汇聚“乡贤”力量 做优志愿服务品牌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11: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探索实践“以群众路线为指导、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党建引领基层共治、共理、共享”的创新模式,凝聚全处人民群众以乡贤志愿者身份参与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智慧,5月15日,咸安区浮山街道办事处成立乡贤志愿服务中心(浮山乡贤志愿服务队)。

  前期,浮山街道办事处龙潭村、余佐村等相继成立了乡贤志愿服务队,他们在扶贫助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领域进行了示范探索,在聚民心、惠民生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展示乡村振兴新风貌的鲜亮旗帜。

  据介绍,浮山街道办事处以示范引领带动,在全处成立乡贤志愿服务中心(浮山乡贤志愿服务队),下设20个乡贤志愿服务分队,依托小区、村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服务平台,围绕重点工作需求、群众需求和本地实际开展工作。志愿服务队建立“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志愿者接单”工作机制,多渠道征集群众需求意愿,对本级志愿者队有能力提供的服务,即时向辖区志愿者派单,限时办结;对人民群众较高服务需求,将组建医疗、教育、科技、司法等专业志愿队归口协调派单,最大限度凝聚基层人民群众智慧,推动“共治、共理、共享”模式落到实处。

  “下一步,浮山乡贤志愿服务中心将统一步调,统一模式,优化队伍、打造阵地,形成制度化、专业化的服务模式,以培育特色为抓手,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具有浮山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浮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咸宁日报 记者王奇峰、通讯员邓畅、袁佳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