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举办第31次关爱残疾学生爱心企业慈善行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8 11: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5月15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潜江市关爱残疾学生爱心企业慈善行活动在市特殊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残联、市民政局、市群艺馆、杨市街道办事处、市慈善总会、九三学社、市青企协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增收,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

 

 

 

 

  活动在学校青年教师合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帷幕。市特校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爱心企业家代表作了真挚的讲话,现场为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共建基地进行了揭牌,学生代表接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授锦旗。 

  “今天收到爱心企业的捐赠,心里特别开心,有这么多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的帮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长大后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市特校雷诗雨高兴的说。

 

 

  据统计,市特殊教育学校共收到来自市残联、市慈善总会 、市青企协、团市委、卓尔文旅潜江有限公司、潜江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华中家具产业园有限公司、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企业捐赠的21万余元善款和19万元爱心物资,及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捐赠的学生校服100套。

 

 

 

 

 

 

  随后,市群艺馆进行爱心助残汇演,以舞蹈《驰归》《梨花赋》、独唱《天之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给特殊教育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残疾人保障法施行30周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持续改善特殊教育条件,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关心、支持残疾儿童教育事业为基础,采取多项举措,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深化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和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等问题。同时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教新格局,加强师资队伍逐步优化,康复训练和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逐渐涌现了一大批先进的人和事,培养了一大批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人才,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