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好人”朱云飞身体力行传递善与爱

A-   A+
发表时间:2021-05-17 14: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落水儿童,他及时伸出援手,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募集防疫物资、捐助贫困儿童、参与防汛救灾……生活中,他热心快肠、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传递善与爱,生动诠释着“好人精神”。

  他,就是中通快递天门公司负责人朱云飞。

  湍流之下,他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儿童

  “幸好那天我带了摩托艇。”面对记者的采访,朱云飞说道。

  4月15日下午6时许,朱云飞和同事们正在汉江边的沙滩上开展团建活动,突然从江对面传来呼救声,看到有人不停招手并且指向江面。朱云飞环顾江面,发现距离自己近200米的江面上,有一个身影在水里扑腾着。他来不及多想,骑上摩托艇快速向落水者驶去。靠近落水者后,朱云飞看到落水的是一名男孩,朱云飞赶紧将摩托艇开到男孩身边,一把抓住男孩挣扎着的手臂,将男孩拉上摩托艇并送到岸边。由于江边坡陡无法上岸,岸边群众上前接应朱云飞,朱云飞将男孩送到上游阶梯平台,在男孩休息平复后才离开。

  次日,男孩的爷爷四处打听,找到了见义勇为的恩人朱云飞并当面感谢。原来,男孩的父母在外打工,他跟着爷爷一起生活。事发当天,男孩和同伴一起偷偷跑到江边嬉戏玩耍,结果一不小心落入了江中。“事情发生后,我一晚都没睡着觉,要是孩子出了什么事,我们这个家就完了。你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呐!”男孩爷爷握着朱云飞的手感激地说。

  致力公益,他用点滴小善点亮温暖大爱

  在朱云飞的快递营业点,记者看到,一块由市总工会颁发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牌匾悬挂在门前。

  据了解,营业点为快递员、送餐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生活服务。营业点内,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精心为户外工作者群体准备了打气筒、充电器、急救药品等应急物品。

  “朱云飞热心快肠,对身边的朋友和员工都挺仗义,考虑到户外工作者的不容易,就设立了这个爱心驿站。”与朱云飞共事多年的员工田丹告诉记者。

  今年45岁的朱云飞,一直致力于公益,用点滴小善点亮温暖大爱。

  2016年,热爱汽车越野户外活动的朱云飞加入“越野E族”户外团体后不久,我市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他的心。由于抗洪抢险一线路况复杂,急需一批具备一定涉水能力的越野车投入到抢险救灾中。朱云飞和“越野E族”户外团体成员主动找到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参加防汛,协助抢险救灾工作。经过与市防汛指挥部协商,“越野E族”提供10台越野车、3台皮卡车供防汛指挥部调遣,朱云飞带头将自己的越野车提供出来。不仅如此,朱云飞还和团体成员们一起捐款3万余元,采购一批蔬菜送到黄潭、渔薪、蒋场等地的受灾群众手中。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朱云飞看到市一医发布的防疫物资告急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捐款5000元,并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捐款采购防疫物资支援医院。在朱云飞的带动下,身边的朋友纷纷响应,很快就筹集到近4万元。朱云飞用筹集到款项托朋友从汉川、河南等地采购了3000副医用护目镜和近2吨医用酒精定向捐赠到医院,助力我市抗击疫情。

  今年,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贫困儿童商家结对帮扶活动,参与活动的商家每年出资3000元结对帮扶一名贫困儿童。得知这一信息后,朱云飞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市志愿者协会报名参与。

  “做这些事情,其实就是出于一种同理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到很快乐。”

(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帅 见习记者 刘嘉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