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A-   A+
发表时间:2021-05-17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市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幸福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此,我们倡议:

  一、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高声喧哗、不拥挤插队、不损坏公物、不争吵谩骂、不违规任性,争做文明有礼黄冈人。

  二、爱护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不乱晒乱挂,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高空抛物,不噪音扰民,不破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文明养犬,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争做干净优美黄冈人。

  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文明用餐、合理消费,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自觉参与“光盘行动”;爱生活,爱运动,阳光自信,争做健康节俭黄冈人。

  四、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开车不超速、不酒驾、不车窗抛物,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爱护共享单车,争做安全出行黄冈人。

  五、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上网遵法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自觉远离不良网站,防止网络沉迷,不造谣信谣传谣,争做礼尚“网”来黄冈人。

  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活动,关心关爱他人,争做无私奉献黄冈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黄冈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