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十堰党史宣讲出新出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5-14 17:15    来源:十堰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牢牢把握基层理论宣讲着力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提高理论宣讲覆盖面和参与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市遴选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政策水平过硬的骨干力量,组建市县党委宣讲团,采取“一对一”与“点单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市县党委宣讲团已开展理论宣讲850余场,230家单位结合实际主动“点单”。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老党员、老教师、文艺骨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畅谈十堰变化,带领群众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心坎里。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我市统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力量,面向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开展常态化宣讲;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两新”工委统筹做好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宣讲工作;利用在堰高校资源优势,组织实施“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行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广泛开展宣讲;市扶贫办、市文联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和“文艺轻骑兵”力量,深入乡村以“文艺+党史”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接地气”。

  以党员干部群众“有兴趣、有感悟、有提升”为目标,我市深挖党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现场教学直观生动的鲜明特点,最大限度发挥“带入感”功效,把真实历史事件变成鲜活教材,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性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紧盯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品读红色经典等群众性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长知识、净化心灵,淬炼品格、修养身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拓新媒体阵地,抓好“指尖上的学习”“云端上的学习”,让广大干群随时随地学党史,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下一步,我市将在宣讲党史与地方发展史相结合上做文章,在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质效切实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让党的初心使命在党员干部心中开花结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慧 陈凌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