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有热心肠——记潜江优秀下沉党员干部肖家珍

A-   A+
发表时间:2021-05-14 15: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身穿红马甲,干起事来风风火火,对待群众的事耐心细致,在张金镇长丰社区,提起肖家珍,大伙都为这个下沉女干部点赞。

  今年50岁的肖家珍是湖北交投江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张金管理所所长,是一名党龄不到一年的新党员。虽为女儿身,却有着比男子汉更坚毅的担当,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

  抗疫有“她” 巾帼有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肖家珍服从命令,主动放弃休息,立马下沉到防控一线,这也让她和长丰社区结下了情缘。

  长丰社区居民人数多,外地打工回来的人员也较多,老年人人数比重较大。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社区内有数百户流动观察人员。按照规定,这些流观人员在隔离期间不能走出房间,不能外出购物。为隔离户送生活起居必需品,成了肖家珍的一项重要工作。

  有一次采购防疫物品时,她发现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爷爷吃力地搬着一箱矿泉水,便立即上前询问并接过箱子给老人送到家里。老人家连声称赞:“你们这些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都是好样的!”肖家珍的热心肠感动了小区很多人,可大家并不知道肖家珍的家在武汉,疫情防控期间她时刻牵挂着家人,却把一颗火热的心扑在了这里。

  “去年8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宣誓内心无比自豪,也切实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肖家珍低头看着胸前鲜红的党章,眼里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社区有“我” 为民有情

  一场疫情防控战,让肖家珍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与长丰社区群众的情感也更加浓厚。“现在我把社区当自己家,家里有什么事都得想办法解决。”她笑着说道。

  今年2月中旬,她带领着“红马甲”志愿者们又来到社区,上门走访看望“亲人”们。

  肖家珍的服务对象是一名退伍军人,因突发疾病导致身体残疾,现为“五保户”。肖家珍为老人送上了大米和牛奶等,打扫房间卫生,同老人拉家常。老人由衷说道:“她经常来看我,看到她来,我心里特别高兴。”

  今年“学雷锋日”,肖家珍又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到长丰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走进社区,手拿夹子、扫把、铁锹,帮助清扫社区主干道的落叶、杂草、白色垃圾等,为美丽村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正在统计社区疫苗接种情况,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眼下,肖家珍和社区人员一起上门走访登记,解答居民疑问,提高居民对疫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营造积极接种疫苗的氛围。

  “社区的工作都很繁琐,但关系到群众,再小也得一件件做好。”肖家珍告诉记者,既然下沉到了社区,就希望能尽自己一分力把社区建设得更好。(潜江日报 记者 成妍)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